>  正文

2023年佛生日到底是几月几日?真正的佛生日时间是哪天?

评论

  佛陀到底有几个生日?佛生日到底是哪一天呢?据悉,2023年佛诞日为农历四月初八,5月26日。佛吉祥日(卫塞节)为农历四月十五,6月2日。

  你一定很好奇,不是才过完四月初八浴佛节(佛诞日),怎么又有一个佛陀出生日?其实,汉传佛教以农历四月初八为佛诞日,以腊月初八为佛成道日,以二月十五为佛涅槃日,而南传佛教则有所不同。据南传佛教的记载,佛陀是在五月的一个月圆之日出生,又在五月的月圆之日于菩提树下悟道,后来80岁涅槃正巧也是在五月月圆之日(相当于夏历四月十五月圆日)。三者虽不是同一天,却都是在五月的月圆之日,于是后世信奉南传佛教的佛弟子们便在每年五月的第一个月圆日庆祝佛陀的诞生、成道和涅槃。

  斯里兰卡、泰国、老挝、缅甸、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尼泊尔等国的佛教徒,均在这一天举行盛大的庆典活动,还有很多国家将这天列为公众假期,许多地方都会举办祈福活动。

  1990年5月4日,中国佛教协会表示,希望全国各汉传佛教寺庙积极响应,于每年公历五月月圆日举行佛吉祥日法会,纪念佛陀诞生、成道、涅槃三期同庆之辰,并以此体现佛法的庄严性和一致性,增强各地各族佛教徒之间的友谊和团结。

  自2004年开始,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积极参与联合国卫塞节庆祝活动,与全世界佛教徒一起,纪念佛陀恩德。

  2023年佛吉祥日(卫塞节)为农历四月十五 6月2日。

b13.jpg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