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超30个汽车品牌花式打价格战 日系、德系车被卷到崩溃

评论

  昨天我们报道了超30个汽车品牌加入降价大军,最高降价10万,这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截至目前已有至少30个汽车品牌参与到这场价格战,最高优惠超过10万元。

  有的是品牌官方的活动,有的是地区经销商促销;有的是直接降价,有的是抵现、保险补贴、金融贴息、赠送选装包等间接形式。上汽奥迪的优惠活动虽然只面向内部员工,但二手平台上已有员工购车名额转让。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湖北这轮政府和企业联合进行的大额补贴是扭转汽车销量低迷的强力举措,对市场造成极大的消费选择变化。“各地出台的购车补贴政策,将对一季度车市构成稳定有力的支撑,能够更好地释放消费者的消费潜力,短期内有助于销量的提升。

b12.jpg

  无论是新能源汽车还是整个汽车市场,增速都明显放缓,车企今年的重心是争夺存量市场份额。“降价不一定能换来销量,但别人都降你不降,肯定会丢失市场。”

  随着国产新能源车加入降价行列,这对合资汽车和进口车产生了极大的冲击,而目前合资车虽然仍然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但其销量从2023年的1-2月就同比下滑高达30%,某些品牌甚至下滑50%。

  中国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崛起,对合资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高高在上的主导地位造成巨大冲击,以前总要加价拿车,现在不仅不加价还大降价,合资车尤其是以前在中国市场占主导地位的日系、德系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躺着过舒坦日子了。

  中国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崛起,是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的一大亮点。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2022年新能源车渗透率达到25.6%,远高于其他国家。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