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今年还有多少天假期?2023年剩余假期余额还有几天?

评论

  截止至目前,今年(2023年)咱们还有这些假期:

  清明节放假1天:今年清明节是周三4月5日放假,共1天,没有调休。

  劳动节放假5天:今年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上班。

  端午节放假3天:今年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5日(星期日)上班。

  中秋、国庆放假8天: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体”,形成8天的超级黄金周,但节后需要连上7天班。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10月7日(星期六)、10月8日(星期日)上班。

b13.jpg

  小常识:

  假期如何制定旅游计划?

  1、合适的时间计划。A公休,可以安排10天以上的旅游活动;B五一、中秋国庆长假可以安排一周内的旅游活动;C平常双休可以安排短途或本地活动。

  2、合适的目的地计划。A按季节选择目的地:夏季可去北方避暑线路而秋季可到内蒙胡杨林或九寨等观赏秋景;B按主题选择目的地:沿江行还是边疆行、观赏大山还是油菜花、冰雪游还是漂流游;C按照交通工具选择:高铁游还是大巴游、双飞游还是一高一飞、自驾还是参团游;D按照境内还是境外选择。

  3、合适的费用计划。A千元以内可以选择3天内的本地以及跨市游览;B千元至五千元以内选择3-7天国内中短线旅游;C五千元至两万元以内,可选七到十五天左右国内常规长线以及参团的境外七天以内线路;D两万元以上基本可以实现国内定制旅游、专题探险以及国外的常规长线路了。

  4、合适的旅行方式计划: A首先要确定是参团还是自行外出旅行;B个人出行的话要确定是徒步方式还是自行车,是摩托车还是汽车出行,是房车还是搭车出行;C是露营方式还是农家乐方式;D闺蜜同学游还是家庭亲属游。

  5、合适的路线计划:一般来说参团的要好一些,跟着导游走就行了,而个人家庭或朋友一起出游就要提前规划路线了。A按照确定好的目的地,提前预定好往返交通工具的往返票务工作;B按照目的地所在地,提前网络预定或委托当地朋友预定好酒店当地酒店;C按照目的地规划,提前安排落地以后的景点数量;D规划好往返各景点的交通工具;E安排好旅游期间的餐饮和点心,提前做好当地美食攻略,美食与美景一个不能少。

  6、合适的装备与保障计划:A装备要选择轻量、折叠、多功能的器具以及衣服;B一定要提前知晓飞机、高铁、游轮的安全事项,什么可带什么不可以带可以提前百度搜索好。B所谓保障事宜就是一定要购买各种意外保险,一是发生意外状况便于医疗急救,二来呢也是一份责任,给家庭都是一份保障。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