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王宁和金龟子的爱情 王宁比金龟子大多少?

评论

  王宁和金龟子的爱情

  央视主播王宁被网友称作是“从未见过下半身的男人”,这张家喻户晓的国脸,在《新闻联播》的镜头前一播就是28年。

  然而在进入央视之前,王宁最大的梦想却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歌唱家,出生音乐世家的他曾在考学时,获得山东音乐学院知名教授的免试邀请。

  可一次意外地“尝试”,却让他走上了与梦想截然相反的播音之路。

  一只脚已经踏入音乐学院的王宁为何放弃音乐梦想,成为一名播音员?今天就来讲讲国脸王宁的故事。

b11.jpg

  01

  王宁在高中的时候非常喜欢唱歌,从小就跟父亲学习笛子的他,本身乐感就很好,老师也夸奖他声音好听,鼓励他考音乐学院。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宁得到山东音乐学院某教授的肯定,承诺他报考山东音乐学院可以专业免试,只要文化课过线就没问题,他离自己的音乐梦想又进了一步。

  这期间,青岛电视台正在公开招聘播音员,老师说艺术考试一通百通,建议他去试试。

  在老师的鼓励下,王宁报考了青岛电视台播音员的考试,当时参加考试的人总共有2000多人,到最后只剩下王宁和歌手江涛两个人。

  由于电视台只招一个播音员,最后从广电请来了专家看看他们究竟谁最适合播音,王宁就这样阴差阳错地成为了一名播音员。

  02

  新闻主播王宁和少儿主播金龟子,绝对算得上是主持界反差最大的一对夫妻了,然而他们的相识过程,却充满了喜感和浪漫。

  1984年9月,王宁考入北京广播学院学习,那时候的王宁穿着打扮都稍显成熟,正式的中山装和播音员标准的卷发,怎么看都不像是刚入学的学生。

  第一次到班里的时候,穿着“老干部”的王宁就受到了全班的注目礼。

  就在气氛很尴尬的时候,刘纯燕走到王宁面前,问他也是播音班的学生吗?

  就这样打破了原本很尴尬的气氛,没有想到,这个小插曲为后来俩人的爱情埋下了伏笔。

  王宁高大帅气的形象,吸引了很多女同学,但是,不苟言笑的王宁却使很多女生望而却步。

  于是,她们怂恿班里最活泼的女生刘纯燕去跟王宁说话,刘纯燕架不住同学们的央求,当起了“红娘”。

  面对老实规矩的王宁,刘纯燕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好让她回去跟姐妹们交差,没想到王宁直截了当地回答道:

  “我看上你了。”

  正所谓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原本给同学牵红线,结果红线最后牵到了自己的手上,从此,俩人开始了地下秘密恋情。

  毕业后,王宁回了青岛,而刘纯燕则留在了北京,之后进入中央电视台主持节目。

  青岛到北京600多公里的距离,不算远也不算近,但是对热恋中的情侣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而且,当时刘纯燕的父母并不同意他们在一起。

  尽管面前是重重困难,但是,王宁和刘纯燕也没有放弃,他们依然坚定地相信爱情。

  异地那几年,他们保持三天通一次电话,坚持写信,想尽办法去看望对方。

  后来刘纯燕主动申请去偏远地区支教,因为支教回来,台里会对她进行嘉奖,这样就有机会可以申请把王宁调到中央电视台来。

  1988年,王宁和刘纯燕正式领证结婚,第二年,王宁被调到中央电视台工作,事业和爱情终于稳定了下来。

  在他们30多年的婚姻里,幸福甜蜜又平淡低调,细水长流又有百般滋味。

  03

  王宁从1989年调入央视工作,一直到2017年离开《新闻联播》主播台,在长达28年的时间里,他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新闻联播》。

  只要晚上安排了播音,那么他白天一定不会给自己安排其他事。

  就像他说的,《新闻联播》是代表国家的一个节目,播音员则代表了国家的形象。

  上节目一定要保证自己的状态和精神,不能出现丝毫的差错,为了《新闻联播》,他愿意在漫长的岁月里,只专心干好这一件事,这大概就是人们说的匠心精神吧。

  2017年,王宁正式离开,回归家庭,开始朝九晚五的生活,终于有时间照顾家庭,陪伴妻子,弥补女儿。

  他经常去菜市场采购,给妻子和女儿准备她们喜欢的饭菜,带她们去旅游,买礼物,甚至还学会了网购,从网上给女儿淘运动鞋等等。

  在工作上,他认真、严谨,可以用大半辈子都只为了做好播音这一件事。

  在爱情上,他是一个为爱不妥协,不放弃的男人。

  在家庭上,他深知自己的亏欠,在回归家庭后,他大包大揽,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

  人的这一生,会成为很多角色,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沉下心来,扮演好每一个角色,专心致志地做好每一件事。

  王宁比金龟子大多少?

  王宁比刘纯燕大2岁1个月,王宁生于1964年7月11日,今年58周岁,刘纯燕生于1966年8月20日,今年56周岁。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热点排行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