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耳专家余文林告诉你:耳再造手术为什么要分期?

评论

据耳再造专家余文林所诉,总有患者问他,用肋软骨再造耳朵为什么要分两期甚至三期,而不是一次就成形?

余文林博士解释:耳再造手术要分期,更多的是从长远的效果来考虑的。

耳朵的结构精细而复杂,耳再造手术虽然常见却并不简单,如果第一次做耳再造手术就成功这是最好的,因为如果第一次做得不好,再进行修复会很麻烦,所以在为耳再造手术方式做决定的时候,绝对不是图方便、图快,而是需要细致、稳妥,毕竟一个成功的再造耳朵是可以使用几十年甚至是一辈子的。

为什么肋软骨耳再造手术需要分期?

耳再造医生余文林表示:目前较为常见的耳再造手术方式是扩张全包法和直埋法,这两种方法都是用肋软骨作为耳部支架,这两种手术方式也都需要分期,之所以要分期,是为了更好的保障再造耳的效果,也是为了让耳部皮肤及组织得到正常的生长。



打个比方,大家都有吹气球的经验,一个气球在吹大后将气放跑,然后立刻将瘪下去的气球再次吹大,所需要的力气和新气球是差不多的,但是如果将吹大的气球放弃一段时间,再放气后重新吹起所使用的力气就会小很多。

耳再造手术也是同样的道理,例如采用肋软骨直埋法再造耳朵,将肋软骨按照健康侧耳的形状雕刻成耳廓支架,直接埋入到耳后的皮肤后,如果这时候直接将耳朵“立”起来,耳朵支架就要承受皮肤360度的压力,不给皮肤适应的时间,后期变形、穿破的风险会大大增加。

耳再造医生余文林告诉我们,也正是基于此,扩张全包法耳再造通常要进行三期手术:

第一期是埋置扩张期,将耳再造所需要的皮肤经过充分的扩张,从而增加皮肤容量,能够覆盖耳型支架;

二期手术是耳再造手术主要的手术阶段,通过取出适量的肋软骨并将其按照耳模雕刻成形,再将耳支架植入皮下,用扩张的皮肤负压吸引盖住耳朵;

第三期手术则在耳再造完成之后,对耳形态进行进一步修整以及进行耳甲腔加深等治疗。


扩张法耳再造


直埋法耳再造手术则需进行两期:

一期手术,取出2-3根肋软骨,按照健康侧耳的形状雕刻成耳廓支架,直接埋入到耳后的皮肤下;

二期手术,半年后掀起再造的耳朵,耳后植入一块软骨或羟基磷灰石维持耳朵正常的角度,用耳后筋膜覆盖耳后区,创面植皮。


直埋法耳再造


通过分期,先把耳支架植入皮下,等皮肤适应3-6个月后,再进行立耳的手术,虽然时间花费略长一些,但降低了穿破、变形的风险。

无论是扩张法耳再造还是直埋法耳再造都是需要分期的,虽然时间跨度较长,但是从手术效果和长期效益来看,这种等待是非常值得的!

PS:
【如想咨询任何关于耳部修复或唇裂鼻畸形修复问题的,可上微博(整形博士余文林)私我】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