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高能智投:M2积极扩张,对A股市场影响几何?

评论

  数据显示,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73.81万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8个和2.8个百分点。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4.9万亿元,同比多增9227亿元。初步统计,2023年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5.9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959亿元。

  高能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发现,广义货币供应量(M2)是指流通于银行体系之外的现金加上企业存款、居民储蓄存款以及其他存款,它包括了一切可能成为现实购买力的货币形式,通常反映的是社会总需求变化和未来通胀的压力状态。实际上,如果社会生产的商品增长,必须要有与之数量相匹配的货币供应才可以完成商品的流通。M2增长的速度不能太快,否则会就是引起通胀;也不能太慢,否则就会引起通货紧缩。

  最能影响M2的因素有两个:一是央行的基础货币供应量,二是央行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从数据上来看,M2无论是余额还是增速,较一个周期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总量与结构双双好转,社融增量规模显著回升,说明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一是自去年12月全国放开之后,基本做到了全民的阶段性免疫,从春节的消费(交通、食品饮料、休闲旅游等)数据来看,处于逐步恢复,经济进入恢复通道;二是2023年的总体方针完全放在恢复经增长预期,相关配套的政策,无论是财政政策,亦或是货币政策,或者两者的配套政策,中国经济复苏节奏有望加快,不仅能够完成年初制定的经济目标,甚至不排除超过预定目标,中国经济加快恢复将提振全球经济增长。

  高能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发现,从A股的角度来看,无论是美股,或者A股,每一次的牛市,都跟货币的宽松周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货币进入宽松周期,资本市场形成牛市;货币进入收缩周期,资本市场牛市结束,进入资本市场熊市阶段。M2增长代表市场上的流通货币增加,对经济有刺激效果,有更多资金流入资本市场投资,从而会影响股市。M2的增速,是货币政策款速的数据体现,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对A股而言形成积极的正面利好。目前,我们的货币政策仍属于相对积极的宽松周期,对A股的积极正面相应处于发酵周期,A股依旧是积极参与的合适阶段内。对投资者而言,目前依然应中长期坚定持有优质股票,如果股市没有过于高估,投资者理性的选择依然是继续坚定持有优质上市公司的股票。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