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葵花药业董事长履行企业家的公益担当,推动儿童用药安全知识科普

评论

  今年两会期间,农工党中央将提交了《关于制定国家儿童用药改善行动计划的提案》(以下简称《提案》)。在《提案》中,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药剂科主任提出,长期以来,我国儿童吃药靠掰、用量靠猜的现状普遍存在,且儿童专用药品较少,缺乏相对应的适宜剂型、规格,药品说明书上儿童用药信息缺失,儿科临床药师短缺,儿童及家长安全用药教育缺乏,基层儿童药可及性低等儿童用药问题仍比较突出。

  一直以来,儿童用药安全问题都是社会普遍关注的话题。然而,相关数据显示,在中国,每年有2000名0~17岁儿童因中毒死亡。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团队的数据显示,平均每两天就有一例儿童药物中毒发生,且86%发生在家中!

  相较于成人而言,儿童处于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心、肝、肾等许多脏器以及神经系统功能发育尚不完全,对许多药物极为敏感。此外,儿童肠管相对较长,消化道面积相对较大,肠壁薄,粘膜富于血管,通透性强,吸收率高,肾小球滤过率低,排泄功能差。因此,儿童用药一定要严格掌握用药剂量,坚持合理用药,并用做到儿童要用儿童药。

  面对我国长期存在的儿童吃药靠掰、用量靠猜现状,提升儿童以及儿童家长的健康素养,根据儿童生长发育及认知能力,把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知识融入健康教育中,开展针对儿童家长的安全合理用药科普宣教非常重要。作为一家大型医药企业集团,葵花药业在儿童安全用药知识科普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

  在董事长关玉秀带领下,2018年,葵花药业旗下儿药品牌“小葵花”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专门成立了 “小葵花儿童安全用药公益基金”,次年,由该基金组织的“小葵花公益课堂”正式开课,将“儿童安全用药”相关知识推及千家万户。据悉,迄今“小葵花公益课堂”已走进北京、新疆、河北、四川、江苏、广东、云南、山东、重庆、河南、浙江和辽宁12个省市,累计开展1000余场公益活动,捐赠22万小药箱及绘本,惠及20多万家庭。

  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药品的安全品质至关重要。葵花药业董事长关玉秀曾提出:“要发扬企业优势、补足企业短板,保障企业的生机和活力,也要维护好企业发展的质量保障,为实现企业的长足发展打好根基。”其在质量上的严格把控,以及对工匠精神的追求,确保了葵花药业旗下儿药的品质,也能有效”呵护中国儿童健康成长,保障中国儿童用药安全“!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