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全球富豪榜:105位中国房地产富豪上榜

评论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

  总体来看,2022年全球共有3112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比去年的3381位减少了269人(8%),但仍高于2020年疫情前的水平,且比十年前翻了一番。

  在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方面,中国绝对是世界第一,比排在其后的美国和印度两个国家的总和还要多。

  中国以96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领跑全球,尽管减少了164位,仍比美国多40%。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企业家,占比为92%;也是白手起家中女性十亿美金企业家最多的国家。

  01

  世界首富是卖奢侈品的

  2022年是“奢侈品之年”,LV、爱马仕、欧莱雅、香奈儿、古驰等奢侈品大王的掌门人都在榜单前50名之列。

b13.jpg

  法国LVMH74岁的伯纳德·阿诺特以相当于1.35万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世界首富;爱马仕87岁的贝特朗·皮埃奇及其家族排名第3。

  “在ChatGPT和电动汽车革命的时代,世界首富是卖奢侈品的,这似乎有点矛盾。”胡润说到。

  尽管生活成本危机带来种种不确定性,LV、爱马仕、古驰、香奈儿、卡地亚、百达翡丽和普拉达的掌门人们还是经历了创纪录的一年,欧美和日本的销售额飙升,大批美国消费者利用美元汇率优势前往英国和欧洲购物。

  胡润表示,“对于大型科技公司和电动汽车来说,过去一年是糟糕的一年。”

  埃隆·马斯克财富1.0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减少3200亿元,下降一位至第二,主要因为特斯拉市值下跌。

  杰夫·贝佐斯以79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排名第四,减少了4700亿元,这也是今年最大的财富减少值。

  谷歌的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总共减少了850亿美元,原因之一是ChatGPT。

  半导体行业的企业家们也经历了糟糕的一年,因为供应过剩压低了估值。随着新冠疫情推动的涨势结束,生物科技行业下跌。

  02

  房地产富豪落榜者最多

  十亿美金企业家的中国企业家中,养生堂的钟睒睒蝉联中国首富,财富下降4%至4650亿元,全球第15位,与去年保持一致。

  腾讯的马化腾位列中国第二,全球第31位,财富下降25%至2600亿元;字节跳动的张一鸣位列中国第三,全球第34位,财富下降31%至2500亿元。

  拼多多的黄峥是中国财富增长最多的企业家,增长了800亿元人民币至2100亿元人民币。

  从行业分布来看,消费品和金融服务行业中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领先,医疗健康超过零售位列第3,食品饮料超过房地产位列第5。

  其中,房地产行业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占比7.5%,人数占比下降14%,总财富下降15%。但仍有105中国房地产企业家上榜。

  恒基兆业的李兆基仍为地产行业首富,财富下降12%至1550亿元,并列中国第十,全球第59位,比去年下降5位。

  此外,万达王健林财富下降12%至1000亿元,碧桂园的杨惠妍家族财富缩水42%至1000亿元,并列全球121位。

  落榜者最多的行业来自于房地产行业,包括中骏的黄朝阳(去年财富235亿元)、隆基泰和的魏少军家族(去年财富220亿元)以及宝龙地产的许健康。

  全球富豪榜中才财富下降最快的也在家居和地产行业。

  其中,红星美凯龙(601828)5的车建兴财富下降了84%,缩水至67亿元;其次是龙光地产的纪海鹏家族,财富下降72%至100亿元。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