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全国多地现“三星连珠”天象 罕见天文奇观非常震撼

评论

  据天文专家介绍,近期距离地球最近的内行星金星(长庚星),由西向东追赶着太阳系直径最大的木星,蛾眉月也赶来凑热闹。

  今年2月22日(农历二月初三),夜幕降临下,天空中出现了明亮的金星与木星“双星伴月”。

  2月23日,夕阳西下后天空中的金星、木星和弯月由西向东依次几乎是等距离,排成近似一条直线,呈现“三星连珠”稀奇景象。

b11.jpg

  据多位网友反馈,2月23日晚全国多地出现“三星连珠”天象,不少人拍下了这罕见的一幕,感觉非常震撼。

  金星和木星都是太阳系八大行星,其中金星是离地球最近的行星,也是太阳系中温度最高的行星,其在中国古代被称为太白金星,清晨在东方天空出现则被称为“启明星”。

  木星是太阳系中距离太阳第五近的行星,也是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在古代中国被称为岁星。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热点排行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