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维C成预防新冠营养补充剂 王老吉旗下的刺柠吉维C饮料最快被钟南山点名

评论

  据人民日报最新消息,12月13日0时起,12月13日0时起,将会正式下线“通信行程卡”服务。“通信行程卡”短信、网页、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 APP等查询渠道将同步下线。

  新闻发布后,不少网友表示“三年了,终于迎来今天”、“感谢国家所做的一切”。这个消息令人激动不已,这代表疫情防控的一个时代真的即将过去,新的阶段即将到来。

  而在这个新的阶段中,我们大家要面临的仍然还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钟南山院士曾经反复强调在特殊时期要接种疫苗,这是构筑我们个人身体防线的第一步,而要真正做到全面、有效的防护,还需从提升个人身体素质、提高对外界细菌病毒的抵抗力。

  看:钟南山院士的免疫力心得

  在武汉疫情之初,已经85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亲赴一线指导医疗团队,在最困难的时期依然坚持“国有难,召必至”,守护在最前线的战场。钟老能有这种与年轻人不相上下的体魄和精气神,和他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作息分不开。

  只有经常运动,生命力才能持久,活力才会旺盛。钟老最常讲的一句话就是:“健康需要投资,运动要像吃饭一样,值得坚持一辈子!”在如此特殊的时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钟南山院士看齐,坚持规律作息和保持运动习惯,以加强我们个人的身体素质。

  此前,钟南山还专门提到另一个非常关键的生活饮食习惯——补充维C。在贵州刺梨产业论坛上,钟南山院士也公开多次强调维C的重要性,并说明人体无法合成维C,因此须从食物或维C制品中获取。

  关于获取维C的渠道,钟南山指出,每百克刺梨含有约3g(3000mg)以上维生素C,用刺梨所制成的刺柠吉维C饮料是一种很好的、能给给人体及时补充天然维C的思路。

  维生素C:被列为预防新冠肺炎的营养补充剂

  其实不止钟南山院士多次强调,各地卫生部门也是十分重视维C的作用。据央视新闻报道,上海、山东等地的卫生部门已经将维生素C列为预防新冠肺炎的营养补充剂。

  在钟老和各地卫生部门的大力科普下,不少人开始有意识地通过食用各种新鲜水果或者饮用最近热卖的刺柠吉天然高维C饮品来补充维C提高身体素质。不得不说维C正在一点点融入到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提高自身防护力的“好伴侣”。

  补维C:选人工添加的,还是天然的?

  关于维C的选择,市面上有不少,主要是两大类型,一类是天然维生素c,一类是药用维生素c。怎么选择?其实可以用简单的排除法。首先,“是药三分毒”这句虽然是俗语,但是也是很直接的道理,没人会天天吃药,药品更多是治疗而不是预防。今天的一条微博热搜也给最近储备常吃泡腾片的人敲响了警钟。专家明确表示,维C泡腾片并不适合天天服用,长期服用每日2-3g的剂量,会在停用的时候引起维C缺乏症,反而影响自身身体健康。相比之下,纯天然的维C会是个更好的补充维C的选择。

  那人体可以每天补充的天然维C主要有哪些获取渠道呢?一类是蔬菜瓜果,一类是日常饮用天然维C饮品。蔬菜和水果当中,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主要有刺梨、柠檬、酸枣、红枣、猕猴桃等;含天然维生素c的蔬菜有辣椒、豌豆苗、红薯叶、西兰花等。从蔬果补充维C,量相对有限,且蔬果有个最大的弊端就是不易保存,小孩子很很难自觉大量进食。天然维C饮品则刚好能跟蔬果搭配使用,快速补充人体每日所需维C,且方便易储存。比如上述提到的钟南山院士点名谈到的刺柠吉,则是天然高维C饮品领创品牌,其原料主要是“维C之王”刺梨。刺梨的维C含量约是柠檬的100倍,而且酸酸甜甜的口感,小孩也很难抗拒。不管是小孩还是成人,有了维C护体,出门也会更加安心。

  最后,简单总结一下。在当下,疫情后时代,加强锻炼、补充维C比任何时候都显得重要,每个人都要时刻守好自己身体的“第一道防线”,自己对自己负责,注意维C的健康补充方式,我们终将渡过难关!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