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威马汽车员工工资 7 折管理层 5 折发放

评论

  深陷泥潭的威马汽车,又遭财务暴雷。今日据威马内部员工透露,从10月份开始,威马员工工资按照7折发放,管理层工资按照5折发放。从今年开始,威马已经大幅度缩减研发以及营销投入,前段时间沈晖12亿元巨额年薪事件,超出媒体正常报道边际,恐有更深层次背景,11月底将是威马生死线。

42a98226cffc1e178a82079160dae103738da9774372.jpg

  沈晖12亿元巨额年薪事件,威马汽车的招股书透露出了创始人沈晖超高报酬的一面,其去年的年薪高达12.62亿元,占威马汽车当年营收的三成,同时威马汽车还亏损了82亿元,在这种情况下,创始人拿如此高额的薪酬瞬间引爆媒体。那么问题来了,威马给高管的待遇真的合理吗?

008vDeh2gy1h7ar3arz2gj30z60n23zg.jpg

  先看一下威马汽车近几年的经营情况。根据威马汽车递交给港交所的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威马汽车分别实现营收为17.62亿元、26.72亿元、47.43亿元,亏损分别为41.45亿元、50.84亿元、82.06亿元。在这一背景下,创始人沈晖拿高达12.6亿元的薪酬似乎与营收的反差较大。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