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Monshare元宇宙开启与数藏圈不同的玩法

评论

  2022年起数字藏品(NFT)呈现爆发式增长,似乎数藏就是元宇宙未来发展的方向。从坊间传闻要开始监管,5月几乎全平台暴跌,从腾讯幻核关停,数藏圈突然遇冷,各平台都开始试图转型,元宇宙电商、数藏与实物结合、图片赋能实物玩法等层出不穷。但用户似乎没那么愿意买单,那么数藏的未来的方向到底是在哪里?

  从数字藏品本身来看,数字技术与文化创意结合,将会迎来文化艺术领域在数字经济建设中全面发展,实现文化艺术大繁荣。文化艺术的表现形式它应该具备时代意义和教育意义,它体现在不同时代背景、不同人物、不同环境因素所特有的价值意义。它本身就是一个品牌,具有自传播的价值。因此,数字藏品的应用价值因该在于艺术本身的时代故事和人物环境本身的教育意义,文化品牌传播和IP落地实物文创,传播自身的文化力量,提升文化艺术、品牌在国际的影响力。

  从目前数藏圈来看,都与设计师、博物馆、书画家等合作,以IP图片发行,后期合成新的图片,赋予下一期优先购等权益,部分平台附带实物赠送。还有部分平台应用于元宇宙资产,如元初的土地、体育馆、篮球场、展馆等,同时赋能优先购权益。

  那么,Monshare元宇宙和目前数字藏品平台的玩法有哪些不一样的?Monshare元宇宙的老默说:Monshare从一开始就基于元宇宙场景搭建,所有的官方发行都应用于元宇宙场景合成,如果元宇宙比作于游戏,那么官方发行的产品就是道具的组件。Monshare以土地为核心,在此基础上搭建农场、渔场、牧场、林场、渔场、展馆、商铺、美术馆等元宇宙资产,所有的元宇宙资产都对应现实世界产品,以及对此类产品的收益。所以持有元宇宙持仓的用户,就持有了对应产品销售的收益。

  老默认为,元宇宙电商的价值是虚拟现实结合,Monshare在这一块规划了四个角色:元宇宙共建者(投资者)、元宇宙项目合伙人、元宇宙团长(销售)、元宇宙用户(消费者),让投资者投资元宇宙基础建设,由平台销售或团长分销实物产品,卖给真正需求的消费者(用户),投资者享受销售收益,这个时候投资者就作为了代理商角色。老默说:Monshare能做这件事的原因是,他自己本身是做实体、私域流再回过头来做元宇宙建设,这是他们最大的优势。而目前数藏圈所谓的电商转型是把实物产品卖给投资者,先不说投资者接不接受,再在用户消费需求角度,就比较局限。

  元宇宙不管是在国内还在国外,都还处在摸索阶段,从技术出发涉及VR/AR、游戏、WEB3.0、NFT、应用场景、会展、电商、医疗、工业、实体应用等等,未来还会呈现百花齐放的姿态。

  未来谁能脱颖而出让时代来见证,我们都是这条路上的参与者。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