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开学季宝宝易生病,家长要如何应对?葵花药业给出“答案”

评论

  对于父母来说,9月是一个让开心与苦恼交织的月份。开心的是,“神兽”归笼,家长得以放松;苦恼的是,开学一段时间后,不少孩子出现了感冒咳嗽的情况,尤其是刚入园的宝宝很容易生病。开学季=生病季,家长朋友究竟要如何应对呢?

  为什么说开学季=生病季?

  每年两次开学季(9月和2月)都处在转季期,气温不稳定,忽热忽冷,防护不到位,很容易让宝宝患上感冒。此外,刚刚入园的宝宝,由于环境变化引发的入园焦虑等,也可能会出现抵抗力下降的情况,加之进入幼儿园之后孩子感染病毒的几率增加,更容易引发感冒生病。

  如何帮助宝宝顺利度过“开学季”?

  在孩子入园之后,家长首先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帮助宝宝适应在校生活,比如在开学一两个月内,多和老师交流,多花时间陪伴孩子,让孩子逐渐接受新环境;

  家长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要随身带一件外套;

  如果班级内有宝宝患上了流感,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家长可以暂时不送宝宝入园。

  除了上述几点之外,家长也可以在家里备一些比较温和的儿童感冒药,必要的时候可以帮助孩子缓解不适症状,比如小葵花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以及小葵花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等。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可以有效缓解发热、头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四肢酸痛的症状,在防治感冒流感方面提供了保障;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是一款专门为儿童设计的中药复方制剂,其组方出自医圣张仲景《伤寒杂病论》,经由我国儿科名医赵心波创新配方而成,配方中含有金银花、双黄连、板蓝根、连翘、麦冬、知母,其中麦冬知母成分,具有滋阴润肺功效,能够呵护宝宝肺腑,可有效缓解小儿肺热感冒常见的发热、汗出、微恶风寒、咳嗽、痰黄、喘息、口干而渴等症状。

  近日,葵花药业旗下儿药品牌小葵花通过官方平台以“开学第一讲”为主题,发起了两场线上直播,邀请北京儿童医院儿科专家马云老师、首都儿研所儿科专家王亚军以及资深育儿达人高阳老师多位专业人士针对入园、疾病预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家长朋友可以通过官方视频号回顾精彩内容,掌握更多儿童健康防护知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护航!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