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上涨中跌停洗盘是什么?面对主力洗盘要注意什么

评论

  上涨中跌停洗盘是什么?跌停板洗盘法就是利用第一次大跌时手中的原始股,让人产生庄家在出货,的感觉从而引起散户的恐慌,迅速抛出手中的股票,而庄家则一边杀跌一边吸货,从散户手中抢便宜的筹码。跌停板方法过于极端,现在在庄家很少使用。

  跌停洗盘特征,有以下4种:

  1.跌停的洗盘经常发生在下跌行情的末期或成长发展的中期,但在洗盘,跌停;的其他情况下一般是不可能发生的

  2.当主力普遍利用股市下跌,或者上市公司出现某种利空因素时,迅速把股价降到跌停;

  3.跌停封底订单有可能逐渐减少,甚至会开板;

  4.跌停洗盘的k线图振幅比较大,震荡的频率可能会加大。

  上涨中跌停洗盘是什么?跌停洗盘和出货有什么区别?

  1.成交量的差异

  当一只股票在跌停出货时,它的成交量通常很大,而且会有很大的成交量。然而,当它是跌停洗盘时,它的成交体积很小,甚至会有体积缩小。

  2.个股走势差异

  当个股在出货跌停时,它们的价格会跌破支撑位,而当个股在洗盘跌停时,它们的价格不会跌破支撑位。

  此外,在跌停出货关闭的订单量很大,个别股票可能始终处于跌停状态,而在洗盘跌停关闭的订单量很小,个别股票可能反复打开跌停板

  3.庄家的动机不同。

  洗盘是庄家想低价买下该股,把没有决心的人洗出来,同时抬高所有持有人的股价,达到坐庄的目的,牟取暴利,而出货只是一个投资者,低价买入的股票会高价卖出是一种思想的体现。

  对于主力洗盘,一定要注意以下四点:

  一、主力洗盘时间:一般以9~15个交易日为好。时间太短,洗盘不完整,时间太长,新介入的散户把持不住,吸收新老的目的达不到。

  二、主力震荡洗盘:一般情况下,振幅上下15-20%左右为宜。振幅太小,无法让受困的板块割肉获利出局,而振幅太大,无法吸收新的资金

  三、成交量的变化:洗盘阶段总体表现为缩量,主要是主力惜售和高度套牢造成的。

  四、筹码变化过程:高位套牢筹码进一步消失,低位获利筹码不断减少,筹码大部分和集中全部在洗盘,形成单一密集峰值,主力已被高度控制。

  上涨中跌停洗盘的出现常常让许多投资者在短时间内失去理智。一方面,他们后悔利润的损失,他们急于兑现利润。另一方面,投资者中有很多担忧,他们害怕市场以后会进一步下跌。所以这些复杂的情绪会让他们非常容易地在这个位置交出筹码。因此,许多庄家人会利用这一点来进行洗盘。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