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专访吴锋博士:SDA专科联盟给了我更多时间去做更想做的事

评论

  深受牙齿不齐的困扰,大学时毅然选择了口腔医学专业,继而再接再厉攻读武汉大学正畸专业博士。进入正畸行业后,恪守本职,锐意进取,认真做事,努力满足患者每一个可实现的需求。临床工作之余,持续研究各种文献资料,及时了解领域内前沿技术,通过不懈努力发表多篇医学论文,并荣获多项国家专利。他就是惠州市民营机构正畸专业博士第一人,同行和患者公认为“技术咖”和“实干家”的源泉口腔吴锋博士,他认为,“理论和临床是相辅相成的,双线并行有助于专业精进,进而更切实有效地帮助患者。”吴博士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坚守“本”与“真”  让老百姓享受高品质的口腔医疗服务

  小时候,囿于乡镇医疗资源有限等,吴锋博士曾一度饱受口腔健康问题的困扰。也正因为这样的经历,在成为医生后,与患者的“感同身受”成为吴锋博士的共情基底。吴锋博士说,“目前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努力把自己的专业做好,竭尽全力地满足患者需求,帮助他们变健康变美变自信的同时,做出一些优秀病例与同行切磋交流,让技术更精进。医生这个职业想要有热情地坚持做下去,三方面缺一不可:过硬的专业技术、同行的赞誉、自我价值的实现。治病救人,让老百姓享受高品质的口腔医疗服务是我前进的动力。”吴锋博士认为:医生是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医疗机构应该由医生掌握话语权。源泉口腔坚持走有技术、有医德、高水平的发展道路。这种想法与赛德阳光口腔首席顾问专家周彦恒教授不谋而合。周彦恒教授一直坚守“医疗本真”,他坚定地认为,正畸是医疗行为,医疗机构始终要把医疗质量放在第一位,珍惜技术口碑和长期价值,才能保持领先于行业。吴锋博士明确表示自己很敬仰周彦恒教授,因为周教授毫不动摇的坚守医者初心,始终如一的从专业医生角度看待整个行业发展,应对和解决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而不是从一个“生意人”的角度。“从追求医疗本真的角度来讲,周教授是先行者,我们是追随者,大家是同路人 。”

  激浊扬清是责任正畸行业领路人担当于危时

  随着国民健康意识及经济收入的逐步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身口腔健康。这种递增的关注度,体现在口腔机构不断增加的患者数量上,也体现在良莠不齐、乱象丛生的正畸市场上。患者数量的持续增加使得吴锋博士以及源泉口腔提前遇到了发展的瓶颈。白天临床给患者看诊,晚上回家对着电脑改方案……这种状态持续了相当长的时间,没有时间做科研,缺少吸收,难以精进,提升医疗质量更是难上加难。吴锋博士提到,“虽然隐形矫治器厂家会组织外院的专家提供支持,但仅限于病例承接,并不提供学术讨论、经营管理、采购支持等方面的帮扶,而这些,恰恰是三四线城市口腔机构发展亟待解决的。”“我们一直在寻找领路人。”吴锋博士表示,医生才是正畸治疗的关键。良莠不齐、乱象丛生,国内正畸市场正在被一些非正规的医疗机构侵袭。非正畸专业的口腔执业医师就能为患者做正畸治疗;打着低价的幌子无限度吸引眼球继而坑害正畸患者;某些不良商家甚至宣称借助计算机、人工智能等手段,患者便能自行佩戴隐形牙套……在劣币驱逐良币的当下,我们亟需一个有技术、有态度、有号召力的医疗组织带领中国正畸行业来突破来发展来稳步向前。

  加入赛德阳光口腔SDA专科联盟后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做更想做的事

  源泉口腔加入赛德阳光口腔SDA专科联盟算是因缘际会。受周彦恒教授个人魅力感召,以及赛德阳光来自北大口腔等中外名校正畸硕博专家团队的吸引,吴锋博士多次报名参加赛德阳光口腔临床研究院举办的培训会和学术论坛,“在得知SDA项目启动的消息后,选择了立即加入。”从一个人的孤军奋战,到一群人的集思广益。“SDA带给我们的是‘三有’——对技术有提升,对患者有帮助,对学术有贡献。”吴锋博士在总结的同时也表示,赛德阳光口腔SDA专科联盟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的正畸硕博专家团队,代表了全国乃至世界级矫正技术的最高水平,也正是他们,让自己从繁重的隐形矫治方案修改中解放出来,从而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更专心更好地去做之前落下的案头科研工作。在临床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疑难病例。在吴锋博士的细节分享中曾多次提到,自己经常与SDA正畸硕博团的专家们讨论病例,通过交流碰撞出新火花,产生了很多新思路,并且,真正做到了将隐形矫治技术的提升有效应用于临床,让患者切实获益。吴锋博士还强调,除此之外,收获更多的是有同路人的喜悦感。站在更高的维度上看,吴锋博士认为,“赛德阳光口腔就是中国正畸行业的领路人,它汇集了顶尖矫治技术,始终坚守医疗本真,一直不遗余力地为行业发展呼吁、号召,并身体力行地践行。而SDA专科联盟所做的,就是将赛德阳光口腔的先进技术与高质量医疗服务下沉至三四线城市的口腔机构,帮助当地医生解决一些以前经常‘掉坑’的病例,一方面能提升医生的医疗技术,另一方面也能提升团队的接诊信心,更能为当地百姓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这是一举三得的好事情。”更进一步来说,SDA专科联盟针对诊所的不同情况,量身定制帮扶方案,包括医疗培训、技术指导、运营支持等多个维度,有利于填补三四线城市技术、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缺口,真正做到“授人以渔”,让优质的隐形矫治技术触达更多消费者。源泉口腔加入赛德阳光口腔SDA专科联盟,是坚持医疗初心的医者们的双向奔赴。未来,通过深入交流与合作,赛德阳光口腔SDA专科联盟以及联盟诊所伙伴们有信心通过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下沉,将“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理念化作更普惠的利民举措,搭载“健康中国2030”的快车深入到更多城市,让更多国人收获口腔健康,绽放自信笑容。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热点排行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