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复爱合缘发布七夕婚恋观报告:五成女性单身因不愿将就,比男性更满意单身现状

评论

  8月4日,复爱合缘集团发布2022年七夕婚恋观调查报告《脱单,躺平了吗?》(下称《报告》),从多维度解读了男女单身现状与脱单困境。《报告》显示,男女对于单身原因和单身生活的态度呈现较大反差,近五成男性脱单愿望强烈,但女性更满意单身现状,超八成女性脱单主动性不强。

  当单身成为常态,脱单难上加难,你可曾想过为什么?复爱合缘集团的调查报告显示,47%的男性和56%的女性都认为,“社交圈子窄”是造成单身的最主要原因。这一客观因素在男女单身原因自我分析中占比最高,男女的认知非常一致。

  除此之外,其他的单身原因的差异,男女性呈现了较大的反差。其中,男性强调单身的原因,是由于工作太忙、性格内向等,而不得不单身;对于女性而言,不愿将就、不主动不积极,拖慢了她们进入恋爱生活的重要原因。由此可见,男女性的单身原因存在差异,女性是主动选择的导向,男性则更多被动接受的结果。

  不仅如此,对于单身生活的态度,男女之间也大相径庭。报告显示,40%的单身男性对目前的单身生活状态不满意,女性仅有24%。反之,单身女性对单身生活的满意度,比男性更高,以36%的占比,超过后者的20%。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学历、城市级别上升,男女之间的占比差距,也进一步拉大。

  随着经济发展,教育的普及,经济独立、生活丰富、选择面广……诸多因素,让女性面对单身时,也显得更加从容。据《报告》调查可知,在主动脱单这件事上,女性表现得要比男性淡定许多,49%的男性选择主动脱单,而女性比例只有19%。

  这产生差别的原因是,在男多女少的婚恋现状,女性面临恋爱的选择时,比男性具备更多的选择余地。因此,在择偶的标准上,女性对另一半考量的因素更多。除了人品和性格等标准外,单身女性对另一半的家境、收入和能力的看重程度也明显高于男性。此外,56%的女性明确表示,不会随着单身时间的增加,而降低对另一半的要求。

  事实上,“脱单躺平”并非是不想脱单,而是对感情和另一半有明确的要求,在遇到对的人之前,拒绝低效的感情。《报告》通过数据解读单身男女的内心想法,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类人群的择偶需求。

  作为此次发布该《报告》的复爱合缘集团,目前其婚恋板块旗下的“世纪佳缘”、“百合网”具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和高质的匹配服务,能够直击单身人群的脱单“痛点”,提供精准有效的婚恋服务。截至今年4月,集团累计注册用户数已超4亿、MAU达1110万、遍布全国的服务门店超过200家。

  复爱合缘集团以“成就美好爱情”为品牌使命,以爱情关系链为基础,始终致力于为单身人群提供寻找、维系、见证爱情关系的专业服务。未来,复爱合缘将以品质服务为驱动力,开放共建婚恋婚嫁业务矩阵,为消费者打造最具品质的婚恋婚嫁服务链,进而构筑一个开放的爱情关系产业系统,力争成为中国领先的爱情关系产业集团,帮助单身男女收获幸福。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