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嘉士伯向重庆啤酒注入多家啤酒厂,网红“乌苏”牌啤酒在列

评论

  随着重组方案的正式敲定,优质资产注入也行将落地,嘉士伯中国啤酒资产迎来全面整合。

  19日晚,重庆啤酒披露重组预案,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控股股东旗下资产重庆嘉酿的股权转让,二是对重庆嘉酿增资,三是购买控股股东其他资产。

  具体来看,重庆啤酒拟向控股股东嘉士伯啤酒厂旗下的嘉士伯香港购买无任何权利负担的重庆嘉酿48.58%的股权,转让价款应以现金方式支付;此外,重庆啤酒以重庆啤酒拟注入资产及现金认购一定比例的重庆嘉酿新增注册资本,嘉士伯香港关联方嘉士伯咨询以A包资产,包括嘉士伯咨询持有的嘉士伯工贸100%股权等,认购一定比例的重庆嘉酿新增注册资本。该增资完成后,重庆啤酒持有不少于重庆嘉酿51.42%的股权;嘉士伯咨询持有不多于重庆嘉酿48.58%的股权。

  另外,重庆嘉酿还将向嘉士伯啤酒厂购买无任何权利负担的B包资产:嘉士伯啤酒厂持有的新疆啤酒100%股权、宁夏西夏嘉酿70%股权,购买价款以现金支付。

  财务数据显示,重庆嘉酿2018年至2020年4月的营收分别为9.57亿元、10.78亿元、2.8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876.66万元、1.49亿元、4939.42万元。

  事实上,本次交易的背景是嘉士伯香港于2013 年通过部分要约收购的方式收购重庆啤酒30.29%股份时,嘉士伯向上市公司作出的同业竞争有关承诺。彼时其承诺,在4年至7 年时间内将其与上市公司存在潜在竞争的国内啤酒资产和业务注入上市公司。

  此次资产重组,嘉士伯拟注入的资产共涉及6家标的公司,旗下管理11家控股啤酒厂,广泛分布于新疆、宁夏、云南、广东以及华东地区,交易完成后嘉士伯在国内的核心资产将进入上市公司体内。

  公告显示,嘉士伯是国内第五大啤酒集团,与华润啤酒、青岛啤酒、百威英博、燕京啤酒在2019年中国啤酒市场中合计占有超过80%的市场份额。据了解,嘉士伯旗下不仅有重庆啤酒、乌苏、风花雪月等国内品牌,更有嘉士伯、乐堡、1664等国际知名品牌,在国内西北和华南地区占据领先地位。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嘉士伯进一步将上市公司体系外的中国优质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体系内。在产品品牌方面,上市公司的品牌矩阵将会进一步扩大,强化品牌组合,国际高端品牌与核心区域市场中独特的本地强势品牌互补;从产能安排来看,有利于优化产能利用率,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生产、物流等供应网络的运营效率;从市场布局来看,上市公司的核心优势区域市场将从重庆、四川、湖南等地,扩展至新疆、宁夏、云南、广东以及华东地区等全国市场,增强区域市场竞争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大股东履行承诺 重庆啤酒借资产注入扩大品牌矩阵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