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开展疫苗检查保障接种安全

评论

  本报讯(刘珍意记者刘艳)日前,记者从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规范辖区疫苗市场秩序,加强疫苗安全监管,保障公众疫苗接种安全,该局开展了全区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是查看医疗机构的接种疫苗资质、疫苗购进渠道、冷链运输及储存条件等。截至目前,该局已对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金华园卫生服务中心、观山卫生服务中心(泰康乐医院)、贵阳悦程妇幼医院等7家具备疫苗接种资质的单位进行了检查。经查,上述医疗机构疫苗均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一采购和配送,各单位基本能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要求,做到疫苗购进渠道规范、来源有效追溯,并按规定进行疫苗运输、储存和养护。其中一家检查发现有4支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血液制品)未见购进票据,已经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疫苗流通的监管,加强对疫苗接种单位的检查频次,进一步完善对疫苗的风险管控,确保辖区疫苗质量安全。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