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北京已有1.2万用户办理了携号转网 但这些问题不太顺畅

评论

  自11月27日工信部在全国正式启动携号转网服务后,10天来市民是否真享受到了“丝般柔滑”的转网体验?运营商“温柔捆绑”带来的隐形门槛又是否严重?市通信管理局12月6日披露,眼下已有超过1.2万名用户办理了携号转网。记者就携转相关问题进行了走访。

  对于摸着石头过河的携号转网,中国信通院业务与网络研究部副主任黄荷仙介绍,目前国内集中发现了一些在网协议不够规范并引发争议、基层运营商适用条款错误的问题。12月初,工信部启动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并组织四个检查小组陆续分赴各省,对携号转网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作出相应处理。

  问题1

  携转后收不到验证码

  应对

  多次重复申请

  最近市民焦先生(化名)兴冲冲地办理了携号转网,可很快他就发现在登录一些需要验证码的APP时,却出现了收不到或者需要等待较长时间才能收到验证码的问题。

  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则介绍,该局已要求运营商进一步优化调试系统,通过重构系统模型等方式,来尽快解决一些携转后用户收不到验证码的问题。现阶段用户可通过多次重复申请验证码等方式来应对。

  问题2

  授权码有效期太短

  应对

  接待人员帮助重新申请

  市民张大爷(化名)前几天上午申请了携转的授权码,可下午到了转入运营商营业厅却被告知,这个授权码有效期只有1小时,早就过期失效无法使用。

  市通信管理局这位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已对三大运营商作出要求,营业厅接待人员在得知市民要办理携号转网业务时,应主动帮其重新申请携转授权码,以解决部分市民遇到的困惑。

  问题3

  携转失败会影响原权益吗?

  应对

  原运营商处权益不受影响

  “我同事用的电信套餐价格便宜流量又多,可没想到我申请了携转授权码后,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款套餐早已停售。但是我申请了携转,我原来在移动的积分和星级是否会受影响,我会不会变成二等用户呢?”市民孙小姐(化名)疑惑地问。

  市通信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确实有部分市民在咨询这一问题。事实上,如果携转不成功,市民在原来运营商处的套餐和相关权益是不受影响的,也不会因为提出携转要求而变成二等用户。

  问题4

  携转后能向原运营商主张权利吗?

  应对

  如果属实还可索赔

  由于感觉在家里时手机的网络总是不好,市民汪先生对此颇为不满,认为这影响了自己的工作,并向运营商提出了索赔的要求。为了用上更好的网络,这次携转业务正式推开后,他很快就办理了携转。然而随后他意识到,自己进行了携转,还有向原来运营商索赔的权利吗?

  在中国信通院业务与网络研究部副主任黄荷仙看来,如果用户以前的网络应用体验不好属于事实,那么携转后用户也还具有向原运营商索赔的权利。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