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飞鹤今日上市 将加速大健康和国际化业务

评论

  中国网财经11月13日讯(记者 陈琼)11月13日,中国飞鹤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6186.HK)(以下简称“飞鹤”或“中国飞鹤”)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飞鹤以发行价计市值超过670亿港元,成为港交所历史上首发市值最大的乳品企业。今日早间飞鹤以7.27元开盘,开盘后股价一路上行,截至收盘股价达7.38港元。

  2016年-2018年,飞鹤的收益分别为37.24亿元、58.87亿元、103.9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67.05%;净利润分别为4.06亿元、11.60亿元、22.42亿元,年复合增长达134.99%,整体发展跃上一个台阶。

  今年上半年,飞鹤实现营业收入58.92亿元,同比增长34.37%;实现利润17.51亿元,同比增长60.42%。

  作为首个打造了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专属产业集群的企业,飞鹤拥有持续增长的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在高端奶粉、超高端奶粉领域,目前飞鹤已经成为了能与国际巨头正面竞争的国产品牌。飞鹤的超高端星飞帆产品系列的销售收入从2016年7.12亿元增加至2018年的51.0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68%;营收占比从2016年的19.1%提升至49.2%,增长30%。

  飞鹤此次上市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海外婴幼儿配方奶粉及营养补充品研发活动、为Vitamin World USA的业务扩张提供资金、为金斯顿厂房建设提供资金,以及用于潜在并购机会等。

  根据业内分析人士的观点,在上市后,飞鹤将获得充足的资金“弹药”,在大健康和国际化业务方面更快布局,实现战略卡位并延续高增长态势。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