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庆假期前4天国内旅游收入4526.3亿元

评论

  国庆假期过半,各地旅游、文化、生活消费品市场表现红火,显示出我国经济运行、市场保障和居民消费的良好状态。国庆假期市场亮点纷呈,给百姓带来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旅游消费再创新高。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4天,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5.42亿人次,同比增长8.0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526.3亿元,同比增长8.58%。随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一系列纪念活动的举行,游客们纷纷“打卡”群众游行方阵、地方花车展示等国庆主题元素。不少景区推出降价、免票等优惠,自驾游、亲子游、夜间游、乡村游等也成为假日旅游市场的新亮点。 文化市场持续繁荣。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除了游览景点,看电影,观戏剧,逛博物馆、科技馆,进图书馆、美术馆等文化活动蔚然成风。全国各地加大文化市场供给力度,丰富节日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各地剧院的精彩演出、博物馆的主题展览等,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生活消费品市场供需两旺。节日期间,各地生活消费品以及肉蛋奶、果蔬、粮油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餐饮消费火爆,品质不断升级,网红餐厅、景区外卖等成为新时尚。趁着长假精心挑选、添置居家用品也是不少人的选择,母婴服饰、宠物用品、数码电子等品类消费持续增长…… 国庆等节假日市场的持续火爆表明,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中国市场是我们应对各种困难和压力的最大底气,也是我们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动力。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